林间风

快意诗酒,吟啸年华

暗流(四)燚典典 完结

        他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得打了一个激灵,赶紧直起身来,手忙脚乱地戴好眼镜:“你——你好好休息,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这天晚上,田燚睡得很香很沉,然而邓典失眠了。黄翔麒看着他把头发揪起来又放下去,扶着眼镜站在厕所里发呆,纳闷地问道:“你这么想文兆杰的啊?”
    “......拜托,我看是你想才对吧。”
    “鬼才想那个乡下男人啊,哭起来贼丑。”
    “啧,你害羞了不是,装啥呢?想就想呗。”
    “行吧,那你想谁呢?陆政廷啊?”
        邓典懒得接他的茬,忽然好奇地问道:“哎,你真的对文兆杰......”
    “哈哈哈,都是开玩笑而已嘛,别当真。”黄翔麒不以为然地笑,“我还是比较正常的。”
        邓典愣了一下,淡淡地问道:“你觉得要是真喜欢,就不正常了?”
        黄翔麒被他的严肃唬住了,认真地搔了搔帽子:“也不是不正常。就是,哎,毕竟现在主流都是异性恋嘛。我身边其实也有一些gay朋友啊,也都蛮好,没觉得不正常,只是比较——嗯,小众的感觉吧。”
        邓典呵呵笑了几声,不说话了。
        他比谁都清楚,其实一直以来自己的性取向就是随缘。如果恰好喜欢的人是个男生,也没办法。邓典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一旦确定了心意,即使别人再怎么指指点点,他也不在意。
        但他这么想,不代表对方也和他一样。即使他觉得自己可能对田燚有点不一样的感觉,那么对方呢?这样的感情会不会害了他?
        再见到田燚的时候,那厮依然是一副心如止水的表情,冲他平常如初地打招呼:“邓典,早。”
        邓典看着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想想自己居然为了他失眠,气不打一处来,很想找个理由好好问问他。但转念一想,人家无非就是喝醉了酒冲自己多说了几句话而已,至于那些诱惑的动作......怎么看都是自己心里有鬼。
        他想不出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田燚有感觉的,也许是静水流深。总之,结果就是这样了——只有在面对田燚的时候,他才会有那种微妙的心情,会觉得空气突然安静,会突然不敢看他澄澈的眼睛,也会为了他某句话某个动作而留心。
        田燚发现邓典不怎么理会自己了——虽然之前也没怎么理会过。他不记得那晚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自己喝多了,然后一觉睡了过去。据说是邓典把自己扶回来的,可自己居然一点印象也没有,气得他事后直锤脑袋。和邓典打招呼的时候,邓典不冲自己笑了,只是漠然地点点头,然后擦肩而过。田燚木然地站在他身后,心里的伤感如浪潮般席卷而来。
         两人越来越疏离的状态在别人看来很明显。毕竟邓典是团宠,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可他就是对田燚不说话,也不笑,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俩之间有问题。
        黄翔麒看不下去自己的赛道起内讧,跑到鬼点子最多的许含光屋里和他商量该怎么办。
        许含光本着台湾人浪漫狗血的原则眼珠一转,嘻嘻一笑:“好办,看我的吧。”
        一群大男人走在被花枝招展的少女和蹦蹦跳跳的小孩充斥着的游乐园里是什么体验?蔡维泽表示没眼看,邱虹凯一边走一边吐槽“妈呀,这辈子都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许含光带他们来到了摩天轮下,用手一指:“从这上面看夜景超美,我们去吧。”
        本来邓典和田燚是拒绝的,但看到其他人都若无其事地双双上去了,只剩下他俩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像不太合群。张洢豪还从缓缓上升的轮子里使劲儿往外挥手:“你俩好怂啊,上来上来,过来看看北京的夜景!”
        邓典牙一咬:“好吧,认了认了,这帮人今天都吃错药了吧。”
        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摩天轮中,回头看到田燚还站在原地没动,不耐烦地一伸手把他拽了进来:“发什么呆啊?能留你一个人在外面呀?”
        这二十分钟对田燚来说,度分如年。北京的夜景俯瞰之下的确美不胜收,可他眼里能看到的,只有邓典。
        邓典双手拄着座位,惬意地晃着腿,扶了扶眼镜望向外面越来越遥远的霓虹光影和越来越接近的星河,脱口而出:“真的是很美。”
     “嗯。”田燚不安地揉搓着双手,看着对面的人,犹豫半晌,还是问了出来,“那个,我想问一下,我是......做错了什么事吗?感觉你,最近很生我的气。”
        邓典右手撑腮轻笑了一下,摇头道:“没有呀,没有,是你的错觉。”
    “我听说,那天我喝多了,是你把我送回来的。”田燚不死心,继续循循善诱,“我、我是不是说了什么,还是做了什么,惹你生气了?”
    “怎么能说是生气呢......”邓典转了头不去看他,“没事儿,是我自己的心魔吧。”
        就在这时,摩天轮忽然晃了一下,邓典吓了一跳,慌忙抓住了扶手,脸色有点苍白。
        田燚能看出来他很害怕,他伸出手来想去握邓典的手:“别怕。”
        邓典看着那只伸过来的手,没吭声,也没动。
     “田燚。”他忽然抬起头来正视着对方,认真地问道,“如果我告诉你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你会怎么想?”
        田燚呆住了。他伸出的手就这么僵在了半空中,半晌,才默然地收了回去。
        他握紧自己的袖口,声音有些颤抖:“你既然这么问,就说明这件事是真的吧?”他忽然有点呼吸不稳,“我......我能先问问,是谁吗?”
        邓典沉默地摇摇头。
        田燚觉得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了,他凝视着邓典一字字坚定地说道:“我觉得很正常。因为我也和你一样。”
        邓典的眼皮一跳,惊诧地看着他。
        田燚心想,管他的,豁出去吧,像个东北男人一样干脆利落点。
        他闭了闭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起至今以来最大的勇气,眼睛亮晶晶地望着邓典,羞涩而严肃地说:“邓典,我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你懂吗?”
        邓典的手一下子没托住,从脸上滑了下来。他抬起眼睛,哑然地看着田燚。
        这样的场景和对话,是在梦里吗?他感到震惊,讶异,却又有着无法掩饰的惊喜。百感交集的情绪让他下意识地捏紧了手指,把自己掐的生疼。
    “你——你说什么?”他喃喃自语,不敢置信地盯着田燚。
        田燚觉得多日以来的压抑和痛苦终于一挥而散,万事开头难,但一旦开了头,就什么也不怕了。
        他坦然地看着邓典:“我说,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吧。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喜欢一个男孩子。没办法,”他转头看了看窗外阑珊的夜色,静静地说,“这次,我认输。”
    “你没输啊。”
        邓典清清淡淡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一转头,邓典蹲在了他的面前,笑容满面地抬头看着他。
    “既然你都这么勇敢了,我也不能示弱是不是?田燚,那我也说了,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怕影响你......”邓典缓缓地将他的手举起来,十指相扣慢慢握住,“我也喜欢你。”
        田燚只觉得世间无数嘈杂的噪音都离自己而去,剩下的都是他温和而好听的声音,在耳中回荡。他的身子颤抖了一下,眼眶不由自主地潮热起来,泪水慢慢流了出来。
         邓典伸出手轻轻替他抹去眼泪,笑道:“哭什么呀......”
         摩天轮轻轻在空中旋转着,田燚感到自己仿佛堕入了一个漫天粉红的幸福梦境中,云雾在身边流淌缠绕,邓典的笑容在眼前亮闪闪地发着光,让他一个恍神,禁不住就凑上前去。
        邓典没想到平日里柔柔弱弱、安静内敛的田燚会这么主动。
        田燚侧了头用唇轻轻地在他脸颊上游走,慢慢滑落至唇齿之间,轻柔地触碰着,让他血液燥热起来,忍不住一把按住田燚的后脑勺,狠狠地撬开他薄软而清凉的唇,将舌尖探了进去,细细的品味着专属于自己的薄荷味道。
        邓典看着田燚潮红而迷离的眼睛,弯起眼睛笑道:“你小子,扮猪吃老虎......真后悔那天没直接办了你。”
    “我的妈呀!”其他人下来得早,邱虹凯颤抖着手指指着上面叫道,“他俩,我的妈,田燚和邓典,居然、居然在——要不要这样虐狗啊!”
    “这波恩爱秀的,好羡慕啊。”曾育茗艳羡地嘟着嘴看着,悄悄地瞟了一眼蔡维泽。蔡维泽明白他的心思,拍拍他的头面无表情地说:“有句话叫什么来着,秀恩爱死得——”
    “哎你怎么这么讨厌啊,好好看戏不行吗?”许含光不满地伸出腿踹了他一脚。
        黄翔麒摇摇头哀伤地叹道:“唉,是我自作多情了,我还以为典典喜欢我呢。”
    “话说他俩这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吧,啥时候开始的啊?”尹清目瞪口呆地说。
    “管他呢,反正他俩一会儿这顿饭没跑了。”孙泽源抱着手笑道。
    “你们居然没有一个人觉得不正常么?”张洢豪调侃道,“好吧,世道变了,他们幸福就好!”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