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风

快意诗酒,吟啸年华

暗流(二)燚典典

      然而很快,他就发现不太对劲。
     一起喝过酒撸过串以后,田燚和“妖魔鬼怪”的关系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改变,只是彼此照面打招呼的时候笑得更开了而已。实际上他仍然是独来独往,“妖魔鬼怪”也依然生活在自己热热闹闹的小圈子里。
       分组比赛开始前,魔音赛道一片愁云惨雾,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反而难以融合。华晨宇看着着急,连夜把他们训了一顿,又督促他们互相挑刺、互相开导。
       看田燚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角落里发呆,邓典叹了口气,转头对其他三个人说:“我跟田燚说说话吧,你们先出去一下。”
       排练室里只剩下了田燚和邓典两个人。
       邓典拉开椅子示意田燚坐下,然后坐在他对面化身“知心大哥”,认真地告诉他“在舞台上我们呈现的应该是正能量”“不要再丧下去了”。
        田燚也认认真真地听着。他听进去了,也很愿意听邓典教导。他觉得邓典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说话不温不火,表情永远是平静中带了一点笑意,琥珀色的眼眸中流淌着水一样的温柔,即使在说他,也听起来那么受用。
        他有点走神了,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邓典转着笔的手上。那只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洁白,看起来非常优雅而美好。他整个人都是散发着这样的气质。像夏日清凉的风在身边停驻,带来柠檬般的清香。
        邓典说完以后,看到田燚居然在对面走神,有点生气,飞快地转了一下笔,“啪”的一声拍在了桌子上,把田燚吓了一跳。
        他一推桌子,倚在座位上冷冷地盯着田燚:“你在听吗?”
        田燚不知所措地挠挠头:“啊,那个,我在听......对不起啊,但是,我都听进去了。”
        邓典瞪着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想发作又不知该怎么发作,只好赌气般的站起身来说:“行了,那你好好加油吧,我先出去了。”
        田燚回去以后一直睡不着觉,他在床上滚来滚去,翻了好几个小时,一闭眼全是邓典今晚凉飕飕的眼神,顿时又吓醒了。
        他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爬起来去跟邓典道个歉。但刚走到邓典宿舍门口,他就猛然反应过来,这都两点多了,他累了一天,应该睡了吧?于是他又转身折了回去。
        路过排练室的时候,他突然听到里面传来高亢嘹亮的歌声。这声音简直不能再熟悉了。邓典居然还没睡?他还在练习?
        他轻轻推开门,向里面瞅了瞅。果不其然,邓典正站在麦架前,一边打着拍子一边练歌。白色的睡衣胡乱地套在他身上,头发乱得跟鸡窝一样,脸上居然油光满面的,还蹦出了几颗白天看不见的痘痘。此刻的邓典在田燚眼里,变得接地气多了,莫名让他觉得很可爱。
         邓典一抬头看见田燚来了,推了推眼镜诧异道:“田燚?你怎么来了啊?”
     “我、我来跟你道个歉。”
     “道啥歉啊?”
     “就是昨天晚上......那个,我没好好听你说话,对不起啊。”
        邓典揉着头发想了想,恍然大悟:“哦,我昨天晚上跟你聊天来着,哎呀对不起,我现在有点犯困,太迷糊了......真是,都忘了......”
        他毫不在意地打了个打呵欠,看看表说:“这都快三点了呀,不行,不练了不练了,我回去好好补个觉,困死我了。”
        田燚看着他径直走了出去,心里更失落了。他明明为了邓典生气的事失眠到两点,结果那厢已经把这事儿给扔脑后边去了。他咬了咬嘴唇,心里越发酸涩失望起来。
        又睁着眼躺了一个小时,田燚越琢磨越不对劲,自己这种心情怎么这么像以前暗恋人家小姑娘的心情呢?
        这个发现让他睡意彻底全无,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田燚觉得自己不是同性恋,他明明喜欢小女孩的,还是那种漂亮又可爱的,天天冲着他笑的小女孩——可这么一想,邓典的形象可不就是这样吗?难道自己对美丽的事物不分男女都没有抵抗力?还是刚好喜欢的类型来了个男生?
        这这这......太不合常理了,不应该不应该。田燚拼命揉着自己的脑袋,竭力想把邓典的样子从脑袋里挤出去,可越是刻意逃避,那个人的形象就越是清晰。    
        不管了不管了,反正就是深夜莫名其妙发疯了,不正常了。田燚苍白无力地安慰着自己,最后也不知怎么睡着了,再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发懵,更加有气无力、浑浑噩噩起来。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