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风

快意诗酒,吟啸年华

看完决赛,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典典和四火的想法

        这一季明日之子,我pick了邓典和田燚两个人,甚至脑洞大开给他们拉郎配,即使一直以来他俩的互动都少之又少。
        我总觉得,邓典和田燚其实是同样孤独的人。区别只在于,田燚是把自己的孤独大方袒露了出来,而邓典,却将自己的寂寞藏匿在了光芒灿烂的笑脸之下。
        从微博和很多花絮视频中可以看出,邓典和其他人的关系很好。然而相比起黄文光泽,我觉得他其实很少和其他人积极地互动,只是静静地站在人群中微笑着,眼神偶尔闪过迷茫。微博并不经常发,也不轻易cue和回复其他选手的微博,我有一种感觉,他对其他人,看似礼貌热情,实际上心里始终有一道屏障。
         我甚至想,田燚自小受排挤,那么邓典就没有吗?也有吧。他的穿着打扮那么特立独行,格格不入,想来一定也遭受了很多非议吧。
         所以我说,他俩真的很像。一个是阳光下的独行游者,一个是深夜里的吟唱诗人。
         最近这几期节目,我很惊喜地看到他们之间的感情在一点点升温。也许没有黄文光泽之间那么热情四射的亲密,但却是另一种细水长流的温暖。
         我看到了一些令我感动的画面:
         田燚拥抱着邓典说,希望彼此都能加油为魔音赛道走到最后;邓典四进三时,出其不意地选择牺牲自己保全他(当然也是为了守护魔音);邓典和斯外戈battle时,田燚走过来轻轻拉住他的袖子,邓典主动抱了他一下;原来邓典在田燚的眼中是完美的,他会偷偷去看perfect的视频一边啧啧称赞,还想以后去成都找他……
          决赛投票时,邓典举起田燚的手说出“四火加油”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意外而动容的。无论他出于何种考量,我们看到的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选择了支持田燚,最后一次守护了魔音赛道。
          魔音赛道中,各种意义上,真的只有他俩并肩战斗到了最后。
          我看到他俩的微博互关了。田燚应该是邓典淘汰后关注了他,邓典在决赛后也回关了。
          无论以后如何,我会记得这个夏天我所感受到的温暖。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