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间风

快意诗酒,吟啸年华

暗流 (一)燚典典

第一次练笔,圈地自萌中(ಥ_ಥ)望轻拍,根据情节需要有些地方可能和现实有出入~

        田燚在魔音赛道那些欢脱活泼的选手里,看起来有些不合群。在其他人的眼里,他就是一个白净腼腆的小孩子,虽然他比一部分选手都要大——已经21岁了。
        当“妖魔鬼怪”凑在一起说笑打闹的时候,唯有他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抿紧嘴唇,微低着头,偶尔抬起眼来看看大家,一言不发。黄翔麒他们都觉得他简直太害羞了,也不是很好接近的样子,便没怎么带着他玩。
        邓典第一次见到田燚,是在《明日之子》海选时场地的洗手间里。嗯,没错,就是厕所。每每想起来,邓典都忍不住扶额。
        他当时正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整理衣服,忽然身边一阵风吹过,一个高大的男孩子低着头刷的一下跑进了厕所里。他没在意,整理好后出了门站在海选的队伍里继续等待。过了一会儿,他觉得房间有点热,额头上出了汗,便准备再去补个妆。
        刚站在镜子前掏出粉饼,就又听到了熟悉的风声。
        看着那个男孩子脸色苍白地从厕所里出来拼命用凉水泼着脸,邓典觉得大家既然都是同一条线上的蚂蚱,那就关心一下:“你还好吧?”
         男孩子这才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嗫嚅着嘴唇,轻声说:“没事,谢谢你啊,我、我就是太紧张了。”
      “紧张什么呀,你就当这是出来旅游了,大不了玩一圈回去嘛。”邓典看了看他身上的名牌,笑道,“你这名字很个性啊,田四火?”
        田燚被他轻松的情绪感染,也微微一笑:“嗯,是啊......大家都叫我四火。”
      “好啦四火,放轻松,调整好心态,才能发挥出最好的自己啊,别紧张,加油。”
        田燚咬着唇点点头,看着他。这个叫做邓典的男孩有着阳光明媚的笑容,身上似乎天生有一种魔力,让他不由自主想要亲近。
        他本以为邓典会和自己成为朋友——也只是有过这么一个闪念,在他温和地安慰自己的时候。但在这之后,却几乎形同陌路。
        邓典和黄翔麒、文兆杰他们分到了一间宿舍,几个人年龄相仿、脾气相投,很快就被冠以魔音“妖魔鬼怪”“一家人”的称号,鲜少有人提起田燚。或者说,大家都忘了还有这样一个沉静内向的男孩存在于魔音赛道里。
        邓典自己也是没把那个紧张得跑了七次厕所的男孩子放在心上。和他玩得好的人太多,大家一起玩音乐刷抖音,每天他的宿舍都是“夜夜笙歌”。只有在田燚走进练歌房的时候,邓典才蓦然想起来,哦,原来还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但除了见面打个招呼,他俩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交流。
        第二次有真正意义上的交集,是腾讯安排他俩一起做微博直播的时候。但也没什么可说的,两人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留言,邓典虽然外向,却也找不出什么话题和田燚说。田燚就更别提了,全程直挺挺地坐着低着头,专注地给粉丝们发语音回复。
        直播结束以后,田燚挺直的脊梁这才有了一丝松软的迹象,像个孩子一样趴在桌子上,幽幽地吐出一句:“好累啊。”
        邓典耸耸肩笑道:“不是很好么?看到一下子这么多人喜欢自己,还蛮爽的。”
        田燚从臂弯里抬起眼睛转头瞟了他一眼,轻声说道:“你肯定早就习惯了啊。”
        邓典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面对认真的田燚他调侃不出来,只好尴尬地回道:“也还好啦。”
        就在谈话一度进行不下去的时候,黄翔麒适时地在直播室门外高喊:“典典走,撸串去啊。”
     “来啦!”邓典如释重负地站起来,忽然想到就这么丢下田燚不太地道,便转过头客套了一句,“田燚,一起吗?”
        他其实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田燚却点头答应了。
        对于田燚主动想要融入他们这件事,大家还是挺欢迎的。黄翔麒很有队长的风范,像大哥哥(其实并不是)一样照顾着田燚。他特意问了问田燚想吃什么,把他喜欢吃的体贴地往他面前推了推:“你看你瘦的啊,多吃点儿吧。”
        田燚听着那四个人在身边谈笑风生,偶尔也想要插几句话,却不知该从何下嘴。
    “够吃吗?”文兆杰看着他一直在吃,忍不住关心了一下。
        田燚拼命点头:“够了够了。”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谢谢你们。”
        邓典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笑道:“哎呀,都是一家人,谢什么呀。”
        这个“一家人”听在耳朵里,暖在心里。田燚抬眼看着他,又被他灿烂的笑容晃花了眼,慌忙低下头去。
    “哎,你们知不知道Viito新写了一首歌,巨帅我跟你们讲。”邓典喝了点酒,兴致变得高昂起来,拿起酒瓶子就开始在空中比划,“我来给大家演示一下。”
    “Pussy boy you know wot I min,抢夺我的我会拼了命,年轻多金外加很自信......”本来一首很硬核的歌,配上邓典华丽妖娆的动作和迷离的唱腔,硬生生多了几丝撩人的味道,惹得大家纷纷鼓掌叫好。
        邓典偶尔会把眼神落在田燚身上,笑意盈盈的,但很快就飘走了,又落在下一个人身上。
        田燚心里不知何故有些毛刺刺的,隔靴搔痒般的难受。他把这归结为羡慕嫉妒恨。毕竟邓典的唱功和实力在比赛里非常能打,他知道自己肯定是比不过,便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心平气和地沐浴在这份强大的光辉里。
       

评论(2)

热度(62)